When I first met you,it's the same time you first met me.
What a coincidence.

【TSN】【ME】你到底隐藏了什么?!(1)



 序

Dustin抱着鲑鱼模型冲进CEO办公室的时候,发现Mark正好去休息室拿红牛了。他撇撇嘴,一屁股坐到了Mark的办公椅上。无聊的转了两圈,随便瞟了一眼Mark的编程界面,却在下一秒睁大了眼睛:搞什么?一个简单的的代码,Mark竟然出错了?
 再仔细一看,作为视频播放器一个插件的补丁,其实也就寥寥几行而已。然而在第三行中间的代码中,竟然出现了一个与整体无关的指令,却又不影响插件运行。
 也就是说,这一小段代码,是Mark故意加上去的!
 作为活泼健康,喜欢挑战的Dustin同学,他立即提起了莫大的兴趣。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他偷偷摸摸绕过Facebook的防火墙,调取了最近Mark参与的编程部分记录。
 这一看,让Dustin发现了一个好玩的现象:基本上,Dustin的十个编程中,起码有五个里面有多出来的却又不影响整体运行的代码。
 这一点都不像讲究精确完美到可怕地步的硅谷暴君做出来的事!
Dustin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兴致勃勃的开始继续向前扒,还没再挖出几行,外面突然一阵骚乱。Dustin转过头,看见Chris正冷着脸,手里举着Mark的笔记本电脑。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Dustin立即钻出办公室,戳了戳前排围观的一个猴子:“又怎么了?一言不合要砸电脑?”
 “据说是boss非要让那个谁来参加今年的股东大会。”满脸遗憾之色的年轻男生摇摇头,“你说那个谁这么多年不来参加股东大会,就算boss再强势,这个也是没办法的吧?更何况当年离婚案闹那么大……啊!CTO!怎么是你?!”
 看着这个明显是刚来不久所以不知道公司真正等级划分因此很是紧张的程序猿,Dustin找回了遗失已久的“威严”:“不用紧张,即使我是CTO,我们也都一样是程序员,在Facebook这个大家庭中,我们都是一家人……”
 逼还没装完,旁边的老员工就毫不客气的拆穿了他,“小南瓜你就只能忽悠忽悠新人了!哈哈!”
 被拆穿恼羞成怒的Dustin转头狠狠瞪了那只猴子一眼:“闭嘴!”
 围观人群里爆发出一阵猥琐的笑声。
 还不等dustin再说什么,CEO办公室的门打开了,Chris愤怒地大步走出来,一眼看见Dustin,怒气值又上一个台阶。
 “Dustin!”
 “在! ”Dustin条件反射地跳起来行了一个军礼。
 围观的猴子们又哧哧的闷声笑起来。
 刚刚那个年长的猴子拖过年轻一脸迷茫的小猴子,语重心长的道:“科普一下,我们Facebook的等级划分其实是这样的:第一阶层:独裁者暴君Mark,第二层:公关大人Chris,当然,如果Chris真的发怒了,他分级比暴君还高那么一点;而第三层,就是我们这群老员工;第四阶层,当然就是你们这群新来的的了。”
 “那CTO呢?”第四阶层的猴子疑惑地问道。
 “他?”老猴子不屑地给了个眼神,“也就和你们差不多。”
 年轻猴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那个老员工突然又想起什么来,一把拉过正在回味的男生,压低了声音:“还有一条,不过相信你已经有所耳闻了,就是永远,永远别在暴君面前谈起那个谁,否则你就等死吧……那个人呢,我们私下里划分为:特级。”
 年轻猴子一脸“这个我懂”的表情,迅速的点了点头。
 
Dustin了解了只是Mark又闹脾气后,无奈的摊摊手:“其实也不怪Mark抓狂。你想,Eduardo去新加坡的第三年和我们都恢复了联系,前年的时候都可以和Sean在酒宴上谈笑风生了,去年甚至在我们的邀请下来Facebook总部转了一圈,厄,虽然那个时候Mark不在……总之,基本上他和我们所有人都重新建立了关系,只有Mark……”
 “话虽这么讲,但是Mark到现在都没有主动联系过Eduardo,也没有到过歉,你让Eduardo凭什么先来找Mark?”Chris头疼的捏住眉心,“为什么这么多年,Mark的情商一点都没有长进?我要辞职!”
 “别啊,我和你讲,我刚刚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你看……”Dustin神秘兮兮的拉过Chris,指指他屏幕上筛选出来的那一小条一小条代码。
 “这是什么?”Chris眉头皱在一起。
 “我今天无意发现的,Mark之前的编程里总是出现这种无用的代码,却又不影响整体运行,机智的我把它们单独截取出来,发现这些拼在一起……”Dustin轻巧的按了几个键,那些代码排列在了一起。
 “这是……一种算法?”Chris不确定的问道。
 “Bingo!”Dustin打了一个响指,“这个部分还不全,我正准备往前挖,不过工作量太大了,而且我敢肯定Mark在这个算法里隐藏了什么……”Mark手指下的键盘被敲击的噼里啪啦响。
Chris的眉头深深皱起。
 把Facebook视若生命的Mark,竟然在编程里做这种事,并且他和Dustin都不知道,这里面到底隐藏了Mark的什么心思?
 “Dustin,”Chris突然转头看向正在欢快找代码的人,“我给你做掩护,你一定要把这个算法后面的东西完整的挖出来。”
 “No problem!”Dustin自信满满的点头。

评论(5)
热度(59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绷带水蜜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