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 first met you,it's the same time you first met me.
What a coincidence.

【TSN】【ME】你到底隐藏了什么?!(2)

 下午的时候一个基友和我讨论她的脑洞,结果没想到特么的竟然是把四十米长刀!我手一抖,差点把自己的文也码成玻璃渣……还好机智的我圆了回来! (= ̄ω ̄=)
 以下正文:



 秘书进来时,Eduardo正在计划投资一家新的公司。
Belle轻轻地把那份文件放到Eduardo桌上:“Boss,Facebook总部发来的股东大会邀请函。”
Eduardo手顿了一下,随即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放那吧。”
 “OK。”Belle悄悄地长舒一口气,走出来办公室。
Eduardo看着那份深蓝色封面的文件,犹豫良久,打开了它。
 里面是每年例行的客套用语,他看了几行不准备再读,正好有新邮件的提示音,他便顺水推舟地转过头去看收件箱。
 然后他看见:
 “From:Mark·Zuckerberg
To:Eduardo·Saverin”
 
 “你可以不想见到我,但你应该来看看Facebook。”

Eduardo盯着屏幕良久,思维又放空了很久,最后敲下一个字。
 “From:Eduardo·Saverin
To:Mark·Zuckerberg”
 
 “ 好。”

Dustin还在找代码。
 这个工作量太大了,要检查每个部分,而且Mark的编程手法还和别人不一样,实在是令人抓狂,更何况作为CTO他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终于崩溃的Dustin把键盘往前一推,决定找人帮忙。
 先偷窥一眼Mark,这个机器人毫无悬念的在编程。于是Dustin偷偷溜到集体办公室区。
 “猴子们!”Dustin清了清嗓子。“交给你们一个伟大的任务!”
 一片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没人睬他。
Dustin恼羞成怒的跺跺脚:“关于Mark!”
 这次效果立竿见影,办公室里的人几乎全部望向了Dustin。
Dustin得意地哼了一声,仰起头:“我刚刚发现了一个秘密!”
 “废话少讲,赶紧说重点!”一个程序员不耐烦地打断他。
Dustin瞪他一眼,把自己的笔记本搬过来,和这一片的电脑连接起来。
 “你们看,Mark的代码里,总是多出来一小段……我觉得里面绝对隐藏了什么,但是工作量太大了,我一个人找不全,所以让你们一起来找……”
 这一群人里没有智商低的,几乎都秒懂后,几个手脚快的已经打开后台原始数据查了起来。涉及到他们暴君的事情,这群猴子一向兴致勃勃。
 即使嘴上不说,作为程序员,谁又不崇拜着那个20岁就创立了Facebook的Mark·Zuckerberg呢?能去挖掘他的秘密,这让Facebook的员工们肾上腺素飙升,一个个干劲十足。
 于是Mark很是奇怪的发现最近猴子们的工作热情特别高。
 人多力量大,不到一个星期,猴子们已经把所有的代码都整理出来了。
Dustin看着那庞大无比的最终版本,时隔多年,再一次对Mark佩服到五体投地。
 天知道Mark的脑子里怎么能装下这么庞杂的代码的!
 但是不等他仔细研究算法到底是什么样的,股东大会要开始了。
 虽然年年都有开,但是大家心知肚明今年的股东大会可不一样。
 那个谁竟然要来参加!
 暗觑着自家boss,结果Facebook的员工们悲伤地发现他们并不能从暴君那张白板脸上研究出什么情绪来。
 直到那个谁要抵达加州的那一天。
 他们发现:
 暴君没有穿拖鞋!暴君整理了头发!暴君早晨没有骂任何人!暴君竟然在上班时间消失了!!!
Jesus!是他们眼睛出问题了吗?
 直到有人机智的黑了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航班表,不出意外的看见那个谁坐的航班十点半抵达加州。
 ……
 很好,这很Mark。

Eduardo踏下飞机时,一眼看见Mark。
 主要是他的气质太格格不入。机场大部分等待的人都翘首以盼,穿着正式,而那个微微驼着背,低垂着头的卷毛就很明显了。
 但是Eduardo真的没想到Mark会来接机。
 恍惚间眼前回放着十年前的雨夜,他穿着修身西服,发丝凌乱,有细细的水流从粘成一缕一缕的刘海上划过,划进内衬的衬衫上,被衣料迅速吸收,最后化作彻骨的冷,绵密的针,刺在他的心房上。
 十年后,那个似乎从来没有变化的人,站在了机场里等他。
 
Eduardo仰起头 ,嘴角有浅淡的笑意。
 他迈开步伐,坚定地向那个已经看见他,但似乎成了雕塑的某个人走去。

 今天的加州没有雨。

 股东大会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聊,假模假样地讨论着Facebook未来的发展,其实所有人心知肚明:只要Mark·Zuckerberg还是CEO,这个控制狂就不可能让别人来决定Facebook的走向。
 已经解决了搜集代码工作的程序猿按捺住那蠢蠢欲动的八卦心,假装很正经的在工作,只是偶尔瞟向会议室。
 哦,今天我们对“偶尔”这个词的频率重新下了定义。
 一边瞟,一边许多人的电脑上不断跳出最简洁的那种白色对话框。
 一眼扫过去,全是——

“那个谁真是长腿纤腰斑比眼呐,暴君当年怎么就忍心那么对待这样一个美人呢!”

“卧槽!你瞧那气质,再看看自家老板!”

“那个谁今年竟然真的来了,复婚有望?”

“我去,我看见真人了……”

“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见ME这对不补刀,简直了……”

“前面的!你也混slash圈?!握爪!”

“我靠,我一直以为就我一个人看同人……”

“人间自有真情在,相信马总相信爱!”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ME续一秒!”

“天长地久有时尽,我和ME有约定!”

“原来我这么多战友!激动的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白色对话框里的字符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刷过一页又一页……
 所以说,程序猿也有一颗闷骚的心。

Chris是第一个发现mark不在状态的人。
 这个一向在讨论环节截断别人话语,尽可能喷洒自己毒液的暴君,今天竟然到现在没有反驳别人,只是手指有规律的敲击着桌面,听着股东们的发言,这简直是不可思议!
Chris猜到是因为Eduardo的原因,但是还是无法忍受mark这种心不在焉的情况。于是……
 他帮两人定了晚餐饭店。
 虽然他一向是以冷静成熟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但是私下里他也很想让这两人赶紧滚到哪个角落里去解决彼此之间的问题好吗!这么多年他被Mark那张怨夫脸烦透了!
 (Mark:excuse me?)
 所以当Chris微笑着把Eduardo和mark塞进车里,告诉两人他帮他们定了饭店并且目送他们远去后,他长舒一口气,转身去找Dustin:“Dustin!快去解代码!”

评论(15)
热度(3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绷带水蜜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