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 first met you,it's the same time you first met me.
What a coincidence.

你到底隐藏了什么?!(六)

      被 @Toyo 催更,决定撸一块甜饼,然后滚回来码字才发现,哇!一个月没碰这篇了诶!我自己都记不得剧情了诶!(顶锅逃走……)

      干脆放了全文,不要吐槽我……

      里面涉及的一切专业知识都在胡吹,就别深究啦!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正文如下:

      你到底隐藏了什么?!

      Dustin抱着鲑鱼模型冲进CEO办公室的时候,发现Mark正好去休息室拿红牛了。他撇撇嘴,一屁股坐到了Mark的办公椅上。无聊的转了两圈,随便瞟了一眼Mark的编程界面,却在下一秒睁大了眼睛:搞什么?一个简单的的代码,Mark竟然出错了?

      再仔细一看,作为视频播放器一个插件的补丁,其实也就寥寥几行而已。然而在第三行中间的代码中,竟然出现了一个与整体无关的指令,却又不影响插件运行。

      也就是说,这一小段代码,是Mark故意加上去的!

      作为活泼健康,喜欢挑战的Dustin同学,他立即提起了莫大的兴趣。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他偷偷摸摸绕过Facebook的防火墙,调取了最近Mark参与的编程部分记录。

      这一看,让Dustin发现了一个好玩的现象:基本上,Mark的十个编程中,起码有五个里面有多出来的却又不影响整体运行的代码。

      这一点都不像讲究精确完美到可怕地步的硅谷暴君做出来的事!

      Dustin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兴致勃勃的开始继续向前扒,还没再挖出几行,外面突然一阵骚乱。Dustin转过头,看见Chris正冷着脸,手里举着Mark的笔记本电脑。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Dustin立即钻出办公室,戳了戳前排围观的一个猴子:“又怎么了?一言不合要砸电脑?”

      “据说是boss非要让那个谁来参加今年的股东大会。”满脸遗憾之色的年轻男生摇摇头,“你说那个谁这么多年不来参加股东大会,就算boss再强势,这个也是没办法的吧?更何况当年离婚案闹那么大……啊!CTO!怎么是你?!”

      看着这个明显是刚来不久所以不知道公司真正等级划分因此很是紧张的程序猿,Dustin找回了遗失已久的“威严”:“不用紧张,即使我是CTO,我们也都一样是程序员,在Facebook这个大家庭中,我们都是一家人……”

      逼还没装完,旁边的老员工就毫不客气的拆穿了他,“小南瓜你就只能忽悠忽悠新人了!哈哈!”

      被拆穿恼羞成怒的Dustin转头狠狠瞪了那只猴子一眼:“闭嘴!”

      围观人群里爆发出一阵猥琐的笑声。

      还不等dustin再说什么,CEO办公室的门打开了,Chris愤怒地大步走出来,一眼看见Dustin,怒气值又上一个台阶。

      “Dustin!”

      “在! ”dustin条件反射地跳起来行了一个军礼。

      围观的猴子们又哧哧的闷声笑起来。

      刚刚那个年长的猴子拖过年轻一脸迷茫的小猴子,语重心长的道:“科普一下,我们Facebook的等级划分其实是这样的:第一阶层:独裁者暴君Mark;第二层:公关大人Chris,当然,如果Chris真的发怒了,他分级比暴君还高那么一点;而第三层,就是我们这群老员工;第四阶层,当然就是你们这群新来的的了。”

      “那CTO呢?”第四阶层的猴子疑惑地问道。

      “他?”老猴子不屑地给了个眼神,“也就和你们差不多。”

      年轻猴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那个老员工突然又想起什么来,一把拉过正在回味的男生,压低了声音:“还有一条,不过相信你已经有所耳闻了,就是永远,永远别在暴君面前谈起那个谁,否则你就等死吧……那个人呢,我们私下里划分为:特级。”

      年轻猴子一脸“这个我懂”的表情,迅速的点了点头。

  

      Dustin了解了只是Mark又闹脾气后,无奈的摊摊手:“其实也不怪mark抓狂。你想,Eduardo去新加坡的第三年和我们都恢复了联系,前年的时候都可以和Sean在酒宴上谈笑风生了,去年甚至在我们的邀请下来Facebook总部转了一圈,厄,虽然那个时候Mark不在……总之,基本上他和我们所有人都重新建立了关系,只有Mark……”

      “话虽这么讲,但是Mark到现在都没有主动联系过Eduardo,也没有到过歉,你让Eduardo凭什么先来找Mark?”Chris头疼的捏住眉心,“为什么这么多年,Mark的情商一点都没有长进?我要辞职!”

      “别啊,我和你讲,我刚刚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你看……”Dustin神秘兮兮的拉过Chris,指指他屏幕上筛选出来的那一小条一小条代码。

      “这是什么?”Chris眉头皱在一起。

      “我今天无意发现的,Mark之前的编程里总是出现这种无用的代码,却又不影响整体运行,机智的我把它们单独截取出来,发现这些拼在一起……”Dustin轻巧的按了几个键,那些代码排列在了一起。

      “这是……一种算法?”Chris不确定的问道。

      “Bingo!”Dustin打了一个响指,“这个部分还不全,我正准备往前挖,不过工作量太大了,而且我敢肯定mark在这个算法里隐藏了什么……”Dustin手指下的键盘被敲击的噼里啪啦响。

      Chris的眉头深深皱起。

      把Facebook视若生命的Mark,竟然在编程里做这种事,并且他和dustin都不知道,这里面到底隐藏了Mark的什么心思?

      “Dustin,”Chris突然转头看向正在欢快找代码的人,“我给你做掩护,你一定要把这个算法后面的东西完整的挖出来。”

      “No problem!”dustin自信满满的点头。


      秘书进来时,Eduardo正在计划投资一家新的公司。

      Belle轻轻地把那份文件放到Eduardo桌上:“Boss,Facebook总部发来的股东大会邀请函。”

      Eduardo手顿了一下,随即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放那吧。”

      “OK。”Belle悄悄地长舒一口气,走出来办公室。

      Eduardo看着那份深蓝色封面的文件,犹豫良久,打开了它。

      里面是每年例行的客套用语,他看了几行不准备再读,正好有新邮件的提示音,他便顺水推舟地转过头去看收件箱。

      然后他看见:

      “From:Mark·Zuckerberg

          To:Eduardo·Saverin”


      “你可以不想见到我,但你应该来看看Facebook。”


      Eduardo盯着屏幕良久,思维又放空了很久,最后敲下一个字。

      “From:Eduardo·Saverin

          To:Mark·Zuckerberg”


      “ 好。”


      Dustin还在找代码。

      这个工作量太大了,要检查每个部分,而且Mark的编程手法还和别人不一样,实在是令人抓狂,更何况作为CTO他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终于崩溃的Dustin把键盘往前一推,决定找人帮忙。

      先偷窥一眼Mark,这个机器人毫无悬念的在编程。于是Dustin偷偷溜到集体办公室区。

      “猴子们!”Dustin清了清嗓子。“交给你们一个伟大的任务!”

      一片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没人睬他。

      Dustin恼羞成怒的跺跺脚:“关于Mark!”

      这次效果立竿见影,办公室里的人几乎全部望向了Dustin。

      Dustin得意地哼了一声,仰起头:“我刚刚发现了一个秘密!”

      “废话少讲,赶紧说重点!”一个程序员不耐烦地打断他。

     Dustin瞪他一眼,把自己的笔记本搬过来,和这一片的电脑连接起来。

      “你们看,Mark的代码里,总是多出来一小段……我觉得里面绝对隐藏了什么,但是工作量太大了,我一个人找不全,所以让你们一起来找……”

      这一群人里没有智商低的,几乎都秒懂后,几个手脚快的已经打开后台原始数据查了起来。涉及到他们暴君的事情,这群猴子一向兴致勃勃。

      即使嘴上不说,作为程序员,谁又不崇拜着那个20岁就创立了Facebook的Mark·Zuckerberg呢?能去挖掘他的秘密,这让Facebook的员工们肾上腺素飙升,一个个干劲十足。

      于是mark很是奇怪的发现最近猴子们的工作热情特别高。

      人多力量大,不到一个星期,猴子们已经把所有的代码都整理出来了。  

      Dustin看着那庞大无比的最终版本,时隔多年,再一次对mark佩服到五体投地。

      天知道mark的脑子里怎么能装下这么庞杂的代码的!

      但是不等他仔细研究算法到底是什么样的,股东大会要开始了。

      虽然年年都有开,但是大家心知肚明今年的股东大会可不一样。

      那个谁竟然要来参加!

      暗觑着自家boss,结果Facebook的员工们悲伤地发现他们并不能从暴君那张白板脸上研究出什么情绪来。

      直到那个谁要抵达加州的那一天。 

      他们发现:

      暴君没有穿拖鞋!暴君整理了头发!暴君早晨没有骂任何人!暴君竟然在上班时间消失了!!!

      Jesus!是他们眼睛出问题了吗?

      直到有人机智的黑了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航班表,不出意外的看见那个谁坐的航班十点半抵达加州。

  ……

      很好,这很Mark。  


      Eduardo踏下飞机时,一眼看见Mark。

      主要是他的气质太格格不入。机场大部分等待的人都翘首以盼,穿着正式,而那个微微驼着背,低垂着头的卷毛就很明显了。

      但是Eduardo真的没想到Mark会来接机。

      恍惚间眼前回放着十年前的雨夜,他穿着修身西服,发丝凌乱,有细细的水流从粘成一缕一缕的刘海上划过,划进内衬的衬衫里,被衣料迅速吸收,最后化作彻骨的冷,绵密的针,刺在他的心房上。

      十年后,那个似乎从来没有变化的人,站在了机场里等他。


      Eduardo仰起头 ,嘴角有浅淡的笑意。

      他迈开步伐,坚定地向那个已经看见他,但似乎成了雕塑的某个人走去。


      今天的加州没有雨。


      股东大会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聊,假模假样地讨论着Facebook未来的发展,其实所有人心知肚明:只要Mark·Zuckerberg还是CEO,这个控制狂就不可能让别人来决定Facebook的走向。

      已经解决了搜集代码工作的程序猿按捺住那蠢蠢欲动的八卦心,假装很正经的在工作,只是偶尔瞟向会议室。

      哦,今天我们对“偶尔”这个词的频率重新下了定义。

      一边瞟,一边许多人的电脑上不断跳出最简洁的那种白色对话框。

      一眼扫过去,全是:

      “那个谁真是长腿纤腰斑比眼呐,暴君当年怎么就忍心那么对待这样一个美人呢!”

      “卧槽!你瞧那气质,再看看自家老板!”

      “那个谁今年竟然真的来了,复婚有望?”

      “我去,我看见真人了……”

      “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见ME这对不补刀,简直了……”

      “前面的!你也混slash圈?!握爪!”

      “我靠,我一直以为就我一个人看同人……”

      “人间自有真情在,相信马总相信爱!”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ME续一秒!”

      “天长地久有时尽,我和ME有约定!”

      “原来我这么多战友!激动的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白色对话框里的字符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刷过一页又一页……

      所以说,程序猿也有一颗闷骚的心。


      Chris是第一个发现Mark不在状态的人。

     这个一向在讨论环节截断别人话语,尽可能喷洒自己毒液的暴君,今天竟然到现在没有反驳别人,只是手指有规律的敲击着桌面,听着股东们的发言,这简直是不可思议!

      Chris猜到是因为Eduardo的原因,但是还是无法忍受Mark这种心不在焉的情况。    于是……

      他帮两人定了晚餐饭店。

      虽然他一向是以冷静成熟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但是私下里他也很想让这两人赶紧滚到哪个角落里去解决彼此之间的问题好吗!这么多年他被Mark那张怨夫脸烦透了!

      (Mark:excuse me?)

      所以当Chris微笑着把Eduardo和Mark塞进车里,告诉两人他帮他们定了饭店并且目送他们远去后,他长舒一口气,转身去找Dustin:“Dustin!快去解代码!”

 

      Dustin表示mark是个人才。

      他耗尽脑细胞解出第一层算法后,代码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几乎缩减了一半,变得更加整齐而有规律。然而……

      尼玛!这特么变成了一个全新的代码组!!!

      Dustin再次崩溃……

       毫无疑问,这个代码组比之前的更复杂,更具技巧性。Dustin觉得他的脑细胞要死绝了……

      与此同时,Mark和Eduardo之间的气氛很是微妙。

      前菜已经上来,Mark甚至要了一杯苹果马天尼。

      这让Eduardo几乎是瞬间想起他们还在科特兰的生活。

      那时他们年少轻狂,可以因为一次分手而搞瘫哈佛的网络;也可以因为一句重复两次的“Wardo,我需要那个公式”而毫无异义地在玻璃窗上写下那个无价公式;更可以因为发展Facebook而放弃相交多年的好友。

      Eduardo摇摇头,思绪收回。对面的Mark沉淀了更多的岁月,眼神愈加趋近于冷沉,几乎浑身上下都弥漫着上位者的压迫感。年轮一圈圈的碾过,给彼此留下的只有苍白的回忆。

      他几乎不知道怎么开口。

      倒是Mark很干脆利落的开启了话题。

      他问:“Wardo,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什么?”Eduardo几乎不敢相信这是从Mark·Zuckerberg嘴里说出来的。

      “你现在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吗,Wardo?”对面的卷毛重复了一遍。

      “没有。”Eduardo最终还是回答道。

      “公司发展的顺利吗?”Mark似乎一下轻快了些许,Eduardo不敢肯定。

      说到这些,Eduardo总算是找回了组织话语的能力。他聊起这些年在新加坡的投资,讲起亚洲与美国不同的风土人情。

      Eduardo在新加坡时,曾经听过来自中国香港的一个歌手的歌曲。那个男人唱:

      “人总需要勇敢生存,我还是重新许愿,例如学会,承受失恋。”

      你问Eduardo是不是爱过Mark?

      是。

      家世优越,皮囊精致的Eduardo·Saverin,在属于他的哈佛时光中,所有的欢乐与痛苦,都与mark息息相关。

      但那时的Mark,看向他的目光中毫无缱绻。

      Eduardo是为了Mark在华盛顿拉投资,而不是为了Facebook。所以当Mark设计将他踢出公司时,他的愤怒其实是来源于更深层次的绝望。

      Mark不爱他的绝望。

      所以需要舔舐伤口的Eduardo离开Mark,离开美国。

      但是十年后的Mark似乎学会了做一个好的倾听者,没有插嘴,也没有神游天外,只是安静的听着 。

      Eduardo从来不是笨蛋,Mark的改变如此巨大, 他不可能没有发现。

      相反的,他甚至看到了来自于那双蓝眸最深处的焦灼。

      对,不是愧疚,而是焦灼。

      一种渴望被原谅,被重新接纳,被……爱的焦灼。

      这样的焦灼,让Eduardo心底生出一丝希望:

      Mark,是不是,喜欢他呢?

      这样的念头宛若一支即将被附上绵软糖丝的竹签,在不断的盘旋萦绕后化为一根蓬松的棉花糖,挤在心间,散发着香甜的气息。

       所以随着餐点不断被端上,气氛也渐渐融洽。Eduardo脸上有了真实温暖的笑意,甚至与Mark开了几个无关痛痒的玩笑。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直到玻璃外有一闪而过的白光。

      Mark原本舒展的眉头深深蹙在一起:那是他所熟知的狗仔。

      即使在硅谷,八卦杂志也是畅销品之一。生活几乎是三点一线式的Mark,也不停地有狗仔偷拍。

      这次的照片,可以预想造成多大的风波。

      Eduardo也意识到了有人在偷拍,他反射性的望向Mark:“Mark?”

      “没事,我可以黑了那家公司的排版系统。”Mark迅速喝掉了杯子里剩下的最后一点酒,示意Eduardo:“回去?”

      “好。”Eduardo点头,起身竖起衣领和Mark一起走出餐厅,钻进早已备好的车中。其间又听见了几声轻微的“咔嚓”声。

       Eduardo不由催促司机将车速再提高一些。

  

      一直等司机将车开进了Mark的车库里,Eduardo才后知后觉的转头问在一旁抱胸静坐的某人:“我住你家?”

      “全硅谷不会有比我家安保措施更完善的地方。”Mark的语速回到了正常水平,“想躲避狗仔的话,就不能住在酒店里。”

      Eduardo仔细考虑了一下,不得不承认暴君说的很有道理,虽然说话方式很让人磨牙。

      到家后Mark就打开了笔电。Eduardo打开冰箱一看,不出意外的半冰箱红牛,半冰箱啤酒。

      哦,还有几罐金枪鱼罐头。

      Eduardo拿出两瓶啤酒,起开,递给mark一瓶,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看Mark敲代码。

      有规律的敲击声,灰色质地的套头卫衣,蓬松的卷发,在屏幕映衬下有点苍白的脸,一如既往抿着的平直嘴角……那么他就应该窝在Mark的床上,捧着一本经济学的书在读,或者是睡眼迷蒙,把那声音当作安眠曲……

      习惯是个多么可怕的东西,它像是深入骨髓的毒药,在不经意间让你疼的彻骨。

       Eduardo猛灌一大口啤酒,不小心呛到,咳嗽起来。Mark几乎是瞬间转头:“Wardo?”

       “没什么,咳咳……你找到图片了吗?”Eduardo摆摆手,放下啤酒瓶。

       “快了,正在搜索。”Mark举起酒瓶,嘴角是熟悉的自信的笑。

       很快,Mark在一家报纸的图片库里搜索到今晚的图片,并给它们上了锁,确保不能传到网上或者印刷出来。

      这件事结束后,两人都松了一口气。气氛再次轻松起来,Mark将自己陷进松软的沙发里,和Eduardo碰了碰啤酒瓶。

      “Wardo,你准备什么时候回新加坡?”mark停顿了一下,问道。

      “你想我什么时候回去?”Eduardo反问。

  

      空气突然凝滞。

      Eduardo棕褐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紧紧地盯住Mark。Mark也僵直了脊背,无意识的张了张嘴,却是连一个气音都没有发出。

      似乎过了很久,Eduardo听见一个轻轻的声音。

      “我根本就不想让你回去。”

      空气重新流动起来。

      Eduardo松开攥出了红印的手指,也轻轻地笑起来。


       暮色四合,灯火闪烁之下的诺大别墅里,有相隔十年重逢的老友,他们喝着酒,聊着天,时间像只肥猫一样打着哈欠伸着懒腰,很慢很慢。

  

       视线转回Dustin这边。这个被Chris催着解代码的可怜孩子,经历过五次与Mark的代码斗智斗勇后,瘫倒在电脑前。

       “到底还有多少层算法覆盖?!”Dustin拽住自己的红毛,大叫:“Chris!我不干了!你找其他人代替我继续解下去!”

      “别急,”Chris冷静的按住他,帮他分析,“我发现了一个规律。”

      “什么?”

      “你看,”Chris接手电脑,调出前几次解码的模式图。

      “第一次缩减代码,最后我们倒推出Mark用的是I型树状汇编程序,第二次是M型,第三次是S型,第四次是O型,第五次是R型……你推想一下,这会不会是一句话?”

      “I’m sorry!”Dustin兴奋地大叫出声!

      “对!”Chris点点头,“你按照R型再解一次试试。”

      “OK!”Dustin立即上手噼里啪啦起来,正序解法就快速地多,很快代码再一次变化,又缩减了一半!

      “成功了!Chris你实在是太太太聪明了!”Dustin欢呼,跳起来给了Chris一个拥抱,随即坐下来眉飞色舞的摇头晃脑,“话说回来,Mark还真是闷骚,竟然把这种话编在程序里,而且是这么隐蔽的方式……啧啧,人不可貌相!”

      “行了,赶紧继续解码!”Chris还算冷静的敲敲Dustin的额头,“这个代码组还这么复杂,下面肯定还有不少东西可以挖出来,你还不继续?”

      “OK!OK!我这就继续!”dustin开了罐红牛,又对着电脑奋战起来。  

      天刚亮的时候,Mark从沙发上醒来。他转过有点酸痛的脖颈,看见一旁拥有安静睡颜的Eduardo。

      Mark安静地看了一分钟,在Eduardo的嘴角啄了一下,起身洗漱。

      Eduardo睡的很熟,他已经很多年没有睡的这般踏实过,自从离开Mark后。

      Mark换好干净的衣服后,看着仍然熟睡的Eduardo,犹豫了一下,给Chris打了个电话。

      “你说Eduardo现在睡在你家里?”Chris惊讶地问道,“所以你准备怎么办?”

      “你到我家来,顺便带两份早餐来。”Facebook的CEO冷静地吩咐道,“过会我先去Facebook,你和Wardo后走,把他带到会议室。”

      Chris暗忖Mark的情商怎么突然有了进步,但还是尽职地先去买了早点,然后向Mark家的方向驶去。

      才挂了电话,mark就听见了一个迷蒙的声音:“Mark?”

      “Wardo。”mark泛起笑意,自然地拉他起来。

      “几点了?”Eduardo眨了眨眼睛。

      “没错的话应该是六点十六分。过会我会先走,之后Chris会来带你离开。”Mark伸手拨开沙发旁的一个空掉的酒瓶。

      Eduardo突然就清醒了:“你要我离开?Mark你要我离开?”

      Mark的手稳稳的按在了Eduardo的手上。

      “Wardo,我说的是你离开我的家然后去Facebook。”

      “只要你不想,我绝对不会放你离开。”

 

      Dustin终于把第二层代码解开一半了。

      “Mark你就是个恶魔!”他愤怒地拽过办公室里备着的薄毯,闭眼睡死过去。

      在他仍然亮着的电脑屏幕上,有短短的两个单词静静的跳跃着:

      It’s  not

  

      Eduardo和Chris抵达Facebook时,Mark已经召开了第二次股东大会。这次他的状态明显比昨天好了很多,起码噎人的频率和强度达到了正常水平。

      Chris欣慰地点了点头。

      Eduardo四处看了看,奇怪地发现很多程序员都心不在焉,一会儿看看这边,一会儿看看那边,手边的键盘也没有得到充分的利用。如果Facebook每天的工作效率都是这样,那么他不得不担心公司的未来发展状况了。

      由于Mark恢复了暴君本质,会议很快就结束了。股东们纷纷离开,只留下

      Eduardo和Chris。Eduardo把他刚刚看见的情况告诉了Mark,Mark轻描淡写了回了一句:“不用担心,那只是暂时的。”便跳过了这个话题,转而问他中午想吃什么。

      Eduardo虽然奇怪一向把Facebook视作心尖爱的Mark怎么会不在乎这种事情,不过他也不想管,这是Mark的公司。

      所以他全心全意的开始考虑中午吃什么。

      Facebook的员工们对于今早离婚夫夫的表现表示瞎了眼。

      不是雨夜吵架过吗?不是稀释股份过吗?不是摔过电脑吗?不是法庭相见过吗?谁能告诉他们这两人之间如此和谐的气氛从哪来的?!

      马总哄人段位这么高?

      一群单身狗愤怒了。

      他们的代表冲进Dustin的办公室,摇醒了才睡了四个小时的可怜CTO。

      “干什么?干什么!”Dustin崩溃地甩开毯子,“能不能让我好好的睡个觉?!”

      “小南瓜之前那个代码解出来了吗?有没有挖到什么暴君的隐私?”

      “这个啊……”Dustin一提到这个立即就清醒了,露出了标准的贱贱表情,“还真的解出了什么哦~”

      “是什么?快说来听听!”程序猿眼睛大放光芒。

      “NO,no,no……”Dustin得瑟地摇头,“我还没有完全解出来,所以天机不可泄露……”

      “速度怎么那么慢?到现在还没解完?”忍无可忍的同人圈猴子一巴掌拍在桌上,“代码交出来!我们和你一起解!”

       Dustin仔细想了想,觉得可行,就顺手把第二层代码的后半部分压缩成一个数据包发了过去。

      “那就靠你们啦!我再睡会!”Dustin倒头就想睡过去,突然又想起什么,抬头问道:“对了,今早Mark和那个谁来了吗?”

      程序猿一脸鄙视:“你错过了多少你知道吗?他们两今早丧心病狂的秀了一把!”

      “怎么秀的?”Dustin兴致勃勃的坐直了身体,“你要知道他们以前才叫一个丧心病狂!”

      “今早暴君先到的,然后公关大人和那个谁后到的,暴君全程把那个谁拽在旁边,根据开会时众人的表情来判断,暴君唯一一次听从别人的意见就是那个谁讲话的那一次,而且表情极其认真……啧啧啧……后来,”程序猿耸耸肩,“暴君又提前离开了公司,带着那个谁一起。”

       “这算什么嘛,你们还是太年轻。”Dustin不屑地翻个白眼,深沉地叹口气,“想当年,在哈佛的时候,这两个人……Mark失恋,Eduardo凌晨两点,凌晨两点的时候啊!跑到我们宿舍,问Mark还好吗?我那时就躺在他们后面那张床上,结果两人对视的太专注,太情意绵绵,都没看见我翻了个身,又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后来,越来越夸张,某人开始创建Facebook,日夜颠倒,于是另外某个人就跟驻扎在我们宿舍了一样,无微不至啊。我是经常早晨醒来,发现某人床上睡的不是某人,啧啧……不解释。”

      程序猿不动声色的按下手机的传送键,手背在身后盲打着:

       “都听见没!今天的同人圈产出就靠这段音频了!大大们加油啊!”

       ……

       这是一个昨天才建的群,成员嘛,你们都懂得。


      Mark和Eduardo并没有去餐馆,他们一并回了家。毕竟巴西青年烧的一手好菜,可不能浪费了。

      加州的天气难得的晴朗,天空一碧如洗,澄蓝如练,Mark家也难得拉开了窗帘,让阳光铺满了整片地板。一切都梦幻的像是童话里的场景,尤其是当有一个身材修长,面容温柔的人正在帮你准备午餐时,更是如此。

    Mark放下手中的电脑,走向厨房。

    “Mark你来干什么?”Eduardo惊奇的扫他一眼,手上的动作不停,“不准乱来啊,厨房可不是你的电脑。”

    “只是想过来帮你忙而已。”Mark耸耸肩,环顾四周,“可以做什么?”

     “你要帮忙?”Eduardo愈加惊奇了,看着Mark的样子不像是开玩笑,于是他指向那盆还没有清洗的西兰花。

     “喏,去洗干净了。”

    ……

    一向压迫他人,睥睨众生的暴君乖乖的去洗和他的头发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西兰花了。


      Eduardo煎鳕鱼时抽空“考察”了一下FacebookCEO的洗菜进度,然后发现某个卷毛拿着和他迷之相似的西兰花,皱眉立在那。

      “怎么了?西兰花让你想起了什么没解决的bug?”Eduardo调侃道。

      “不,我记得这种菜和牛奶不能同时吃。”一脸严肃的卷毛转过头,“就是你喜欢喝的,每天睡觉前必备的牛奶。”

      想了想,某人歪头补充了一句:“很像是婴幼儿的习惯。”

      “Mark!”某只被评论为婴幼儿的小鹿涨红了脸,恼羞成怒地扔下了手中的煎铲,“睡前一杯牛奶有利于睡眠!这件事我很早之前就告诉你了!”

      “我只是觉得这个行为很有趣,Wardo。”某人漫不经心的扔下西兰花,“而且直接导致我的宿舍里常备牛奶。”

      “又不是你买的!”Eduardo眉梢挑起,“你只是勉为其难的将你的红牛挪了挪,空出来一小块地方让我放我自己带的牛奶而已!”

      “Dustin努力了那么久都没能把他的鲑鱼模型放在桌上,你的牛奶第四天就已经有了单独的摆放空间。”

      “这么说我该感谢你给我面子喽?”Eduardo的眉梢挑的更高了。

      “我可没这么说。”(Mark无辜脸.jpg)

      Eduardo几乎要气笑了,可惜的是他还没来得及出声反驳,两人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令人头痛的,糊味……

      很好,某个暴君被人拎出家门要求去重新买鳕鱼。

      顺带再加一大盒牛奶。


      当Mark从冰柜里拾起一条卖相不错的鳕鱼时,旁边响起犹疑的男声:“Boss?”

      Mark面无表情的转头。

      后面站着一个还算眼熟的猴子。

      猴子激动的看着Mark:“Boss你也来买鳕鱼?”眼角划过购物篮,惊讶的睁大眼睛:“Boss你竟然没买红牛买了牛奶?”

      “……我买完了。”Mark依旧是面瘫脸。

      “哦,好的好的!”猴子一愣,随即让开道路,看着自家的卷毛暴君拎着和他气质极其不符的一大盒牛奶走向收银台……

      愣了很久,他突然灵光一闪,掏出手机。

      “创作小分队一组·三号”:“小南瓜!我知道你在!出来问你一个事!”

      “创作小分队一组·十七号”:“干嘛!”

      “创作小分队一组·三号”:“问你一个严肃的问题,Boss他喝牛奶吗?”

      “创作小分队一组·十七号”:“牛奶?别逗了!他的人生中只有红牛和啤酒!”

      “创作小分队一组·三号”:“那……小鹿先生呢?”

      “创作小分队一组·十七号”:“哦!小鹿先生!我喜欢这个绰号!哈哈哈哈……”

      “创作小分队一组·三号”:“别废话!抓重点!”

      “创作小分队一组·十七号”:“小鹿先生(ಡωಡ)真的是超级喜欢喝牛奶……等等你问这些干什么?”

       “创作小分队一组·三号”:“不关你事!好了你可以走了!”    “创作小分队一组·十七号”:“什么态度!这什么态度?!小心我炒你鱿鱼!”

       “创作小分队一组·三号”:“切。”

      “创作小分队一组·十七号”:“你!ಥ_ಥ”

      “创作小分队一组·三号”:“╮(╯▽╰)╭”


       收起手机,猴子鸡冻的一吸鼻子:WOC!看来Boss和某人同!居!了!!!

       炸成一朵烟花啊啊啊!!!

      你以为人家要以神夏剧组拍摄的速度和好,谁知道这整个就是加了闪电侠的Buff啊!

      这年头,真是虐狗无下限啊!

      摇头叹气,迅速买完食物,回家面对自己冰冷的小房间去……

  

      Mark回家时,Eduardo几乎已经完成了所有的菜,只剩鳕鱼了。这次Mark没去捣乱,乖乖地坐在了餐桌旁。

      从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见正在餐厅忙碌的Eduardo。

      Mark的别墅,一般来说都是没有人气的。

      不是说Mark不回家,而是即使回家,他也是客厅卧室洗手间三点一线,厨房这种地方,向来是干净的不行。说实话这次Eduardo做饭时能找到完备的厨具完全得益于强大的保姆Lucy。

       在这样一个中午,有一个人在你的厨房里忙碌着,油烟盘旋交织,翻炒声与切菜声交错响起,使整个空间都充满着烟火气。你可以看见他套着围裙的滑稽模样,你可以看见他切菜时前额晃动的碎发,你可以看见阳光在他的脸上打出层次分明的温柔感……

      Mark突然望向窗外。


      天气真好,不是吗。

  


      猴子们把代码解出来了。

      果然还是人多力量大,第二层的句子现在疯狂的传遍了整个Facebook的内部网络。

      “我去Boss这话简直了……我都心头一颤……”

      “得了,这要是让某位看见估计就原谅暴君了!等等!好像,貌似,或许……已经原谅的很彻底了?”

      “靠这还用你说,你知道我今天中午去买条鱼被秀到生无可恋!”

      “什么?有八卦!说来听听!”

      “我去卖场碰见了Boss,他在买鱼这件事就已经很奇怪了。不对,他出现在商场就已经很奇怪了!更可怕的是,他的购物篮里,只有两样东西!”

      “呃……红牛和Twizzlers?”

      “楼上蠢哭!lss都说是买鱼了”

      “那就红牛和鱼!”

      “话说回来为什么暴君喜欢吃Twizzlers这种糖?我觉得难吃的要命……”

      “我也觉得……一股橡胶味。”

      “谁说的!我觉得很好吃啊!”

      “你们歪楼了……”

      “哦,对,不知道多少楼上,boss到底买了什么?”

      “被你们气的不想说了……”

      “来嘛来嘛~”

      “……恶心。”

      “还不快点说!小心我黑你电脑毁你程序!”

      “……鱼和牛奶!”

      “……”

      “……WOC?!”

      “我没看错吧?牛奶?!你确定那不是红牛新出的包装?!”

      “得了吧,我已经经过证实其实是某位大家都懂得的人超级喜欢喝牛奶(¬_¬)你们猜猜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我……我……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我擦!Boss这个速度惊人啊!尼玛那我们解出的这个代码有什么用啊?!(摔(╯°□°)╯︵ ┻━┻)”

      “话说回来,你们中午解出来的代码到底是什么啊?”

      “几个汇编,连成了一句话。”

      “什么话啊?能不能一口气说完啊!”

      “【最后一道屏障.jpg】自己解去.”


      “……跪了。”

      “我给马总满分!”

      “天哪我……我……我想哭……”

      “楼上有点志气!你过来!我陪你一起哭!”


      Dustin看着这群猴子在简易论坛里闹成一片,狂笑着把代码发给Chris。

      Chris点开一看,也不禁勾起嘴角。

      他望向窗外。


      天气真好,不是吗。


      “It’s not raining now.”


       那条代码如是写道。


     


评论(18)
热度(3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绷带水蜜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