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 first met you,it's the same time you first met me.
What a coincidence.

The best day(下)

上篇由 @十月尚不闻 发布,脑洞来源于我,下篇请诸位嗯……小心食用。

PS:计算机语言如果出错,请忽略╮(╯▽╰)╭


上篇地址:戳我



下篇正文:



      Mark一向微微驼着的脊背突然挺的笔直。


     “所以,请允许我,在我最好的朋友——Eduardo·Saverin的婚礼上,以Best man的身份,作出以上致辞。”

  

      这场婚礼举办在新加坡,气候宜人的国家让嘉宾都慵懒起来,然而却有两个人此刻僵直了身躯。


      Dustin,Chris。


     “很多年前我曾以为像我这样的人是不会做别人的伴郎的。因为我尖利,刻薄,自视甚高,不会去交际,也不屑于去。”


     “我以为我会与电脑相伴一生。”


      露天的场地铺满了粉色的玫瑰,风吹过的时候有甜腻的香气,Mark静静站在玫瑰花海中,眼中似有星光闪烁。


     “奇怪的是哈佛的宿舍生活竟然带给我两个好友。”Mark望向Chris和Dustin,沉默一会,继续道。

     “当然,还有Mr.Saverin。”


  

     “Saverin先生是我遇到的……”Mark无机质的蓝色眼睛眨了眨,讲话时难得的停顿了——“特别好一个人。”

       似乎是为了使人信服,抑或是使自己信服,Mark又重复了一遍:

      “特别好。”

      他忽然又顿住,随即举起桌上的香槟,一口饮尽。  

      放下酒杯后,猝不及防地,Mark作了结词。

     “新婚快乐,Wardo。”


      年轻的CEO作完致辞便离开了,众人面面相觑,又不敢说些什么,婚礼司仪见状立即宣布大家可以尽情的享受了。没有了Mark的气场笼罩,很多人终于放开,欢笑与推杯换盏成为主流。Chris得体地笑着,应付来自全世界想要与Facebook套近乎的商人们,Dustin则溜出婚礼场地,找到了静静坐在休息室里的Mark。

      轻轻的关上门,Dustin小心翼翼地唤道:“Mark……”

     “把电脑拿给我。”

     “Mark……”

     “Dustin,我要电脑。”

      Dustin沉默了一会,选择把电脑拿给他。

      Mark接过电脑,一言不发的开始敲打键盘,偌大的休息室里,只回响着有规律的“哒哒”声。

      Dustin终于看不下去,他伸手按住了Mark的手:“Mark·Zuckerberg!”

      Mark冷漠地拂开:“不要打扰我,Dustin,你可以出去。”

     “Mark你能不能有点出息?!”Dustin急的蹦起来,“你能不能勇敢一回?!”

      敲击键盘的声音忽然没有了。

      Mark抬起头来,他的肤色在电脑荧屏的投射下愈发显得惨白,像是即将消融在泥水里的最后一块冬雪,触目惊心。

      比脸色更为触目惊心的Mark的眼神,平静,空阔,宛若飓风席卷秋日收割后的草原,连草皮都不复存在,只有散乱的沙和无垠的死寂。

      Dustin的瞳孔紧缩了。

     “Jasmine·Li,新加坡华裔,家世优越。18岁前获得国际奖项四项,精通经济与象棋,剑桥毕业。性格活泼善良,喜欢猫,对海鲜过敏,做事以他人为先,这几点与Wardo高度重合。她和Wardo于2009年相识,2012年恋爱,2016年Wardo向其求婚,她很快答应。在恋爱的四年里,她见过Saverin家族每一个和Wardo关系尚好的人员,并且全部相处和谐。”

      Dustin不明所以地盯着Mark。

     “所以,她和Wardo很配。”

      Mark平静的下了结论。

     “她能给他安宁。”

  

      Dustin张张嘴,却忽然失语。

      Mark没有管他,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他的声线一线平,冷静的让人发抖。

     “Wardo不再需要什么了。”


      他平直地道。


     “Wardo不会再被落下了。”



      空气就那么凝滞了,Mark看着Dustin,眼中的光芒从流转到沉寂,像是一切的尘埃落定。


      一切的确尘埃落定了。

  

      Dustin退出了房间,又合上了门。


      Mark复又敲起键盘。

  


      没有多久,房门再次被推开,Mark皱眉,头也不抬的冷声道:“出去。”

     “Mark?”软糯的声音带着疑惑的声线。


      Mark指尖不可见的抖了抖。


     “Mark你怎么了?”Eduardo走进,看着他,眼里是熟悉的关怀。

     “没什么。”Mark手指恢复了机械的敲打频率,眼帘垂着,看起来与每天一样。

     “那你刚刚忽然离场……”Eduardo欲言又止。

     “来敲代码而已。”Mark微微抬了抬下巴。

      Eduardo看着他,笑意温软,“你真的是这么多年都没变。” 

      Mark的指尖又抖了一下。

      随即,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是啊,所以被你落下了。”

      Eduardo大笑,像以前一样拍着他:“诶!你真的嫉妒我比你早结婚?开玩笑,你可是硅谷甚至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单身汉!”

     “不,Wardo,我没有嫉妒。”Mark扭过头去。  

     “好的好的,我相信你。”Eduardo仍然笑着,忽然从身后拿出一个小盒子来。

     “给。”

      Mark接过,打开,第三次抖了指尖。


      一块玻璃。


     上面写着两行熟悉的公式。

 

     “Remember the algorithm on the window of Kirkland?”


     “……Yep。”


       Eduardo笑的更开怀了:“我在婚礼前就想给你的,一直没有时间和你单独见面,只好拖到现在。这块当然不是当年那块,不过玻璃材质和Kirkland的窗户一样,公式也是我手写的。”

      他眼里漾过怀念的光。

     “That was a great time,Mark。”


      Mark抿紧了唇,将盒子合上,看向Eduardo,他看的太专注,时间也太长,一直到Eduardo的笑都有了尴尬的意味,Mark终于开口。

     “To the very best of the time,Wardo。”


      Eduardo的笑容又轻松起来。他抖了抖肩,轻快地道:“我还有酒没喝完,先出去了。Mark,你也出来吧。”

      Mark摇摇头,低下头去。

      Eduardo不逼他,向门口走去。当他打开门时,Mark忽然喊住了他。

     “Wardo。”


     “Yep?”Eduardo转头,面貌一如当年推开Kirkland宿舍大门的少年。


      Mark忽然又沉默。

      Eduardo耐心的等着。

      不知过了多久,似乎也没有多久,Mark道:

     “没什么,你走吧。”

      Eduardo奇怪的看着Mark,最终没说什么,打开了门。

     “See you later,Mark。”


      Mark低着头。

     “Goodbye,Wardo。”



      房门关上,房间终于又是一片寂静。

      Mark停下指尖之下的敲打,看着屏幕。

      While var=2004:   

      print 'Current variable value :', var

      var = var 2017

      if var == 0.03:

      break

      print "End"


    这是Phython的截断循环语句,也是一个死局。

    由2004开始,在2017年结束。

    截断在那个0.03%处。


    窗外的阳光温暖清透,照的不远处的人工湖泊像是一面镜子。

    Mark忽然就想起沋埃姆朗·萨罗希的诗。


   “我越是逃离

    却越是靠近你


     我越是背过脸

     却越是看见你


     我是一座孤岛

     处在相思之水里


     四面八方

     隔绝我通向你


     一干零一面镜子

    转映若你的容颜


     我从你开始

     我在你结束”



      Mark合上电脑。


      很多年前,他们之间的镜子就是单向的。直到不知在哪一天,他一不小心打破了自己可以窥视的那一面。


      后来?


      没有后来。


      他没有勇气去弥补,对面的人从不知道。


      就像那盒印刷了“I’m CEO,bitch!”的名片,他最终选择放弃。


      没有人见过,也就不会有人发现。


      而他想,刚刚想说的那句“Wardo,I need you”,应该一辈子不会再说了。


      因为,再不会有人回答:“I'm here for you”了。



      —END—




      啊!人生中第一篇BE的ME文啊!自己都于心不忍……但是又觉得这个脑洞实在是适合BE……

      文中有很多隐喻,比如Mark说Dustin和Chris是他的好友,但单独提了Eduardo;Eduardo说的是“See you later”,而Mark说的是:“Goodbye”;单向镜子,“他从不知道”,“现在我被落下”都在暗示本文中Mark暗恋Eduardo,但是Eduardo其实只把Mark当作好友。“没有人见过,也就没有人发现”当然指的就是Eduardo从头到尾不知道Mark喜欢他。

      总之,这是一个单向暗恋的故事!( ̄▽ ̄)

      看在我马上就要期末考试的份上,大家就别寄刀片,寄快递什么的了!

      下一篇保证小甜饼!!!


评论(73)
热度(2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绷带水蜜桃 | Powered by LOFTER